工作动态

化学学院新学期首期学生党员骨干工作坊举行
2023-09-22

      918-19日,化学学院举行新学期首期学生党员骨干工作坊——2023级新生党员档案审查专题观摩实践培训,专题培训在八里台校区化学楼党建活动室举行,学院专职组织员张娅彭、党务干事蓝芳和各支部学生党员骨干参加近40人参加。

2023级新生迎新工作启动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新生党员档案审查和组织关系转接,坚持深度掌握第一手新生党员信息,确保工作数据精准、情况精确、底数精细。根据上级党组织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学院党委统筹安排,设计查档专用表格,逐项核查党员信息,甄别党员身份。

在前期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讲解新生党员如何对接党支部的基础上,为了使党支部能在同步了解新生党员信息,尽快建立联系,推进新生党员和党支部的双向融入。经过学院党委统筹安排,以专职组织员导航站为平台,将档案审查与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相融合,举办2023级新生党员档案审查专题观摩实践培训,组织各学生支部的党员骨干参与新生党员查档工作,派出专职组织员、党务干事进行现场指导。

培训伊始,专职组织员强调了培训意义,一是,明确了党员档案是能够直接反映党员个人政治生活和政治身份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原始资料,强调了党员档案审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要将新生党员档案审查纳入各支部迎新工作的重点之一。二是,充分发挥党员档案在新生党员纳入支部教育管理过程中的承载作用,通过集中查档缩短新生党员纳入支部、接收教育管理的对接期,平稳推进支部各项工作展开。三是,通过培训提升新任学生支委对于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了解和掌握,为本学期发展党员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培训过程中,学院专职组织员、党务干事分别就查档设计专项表格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查档工作全程指导。同时,培训中还对如何摸清新生中入党申请人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底数、核查身份、掌握信息资料等做了讲解。

据悉,化学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工作坊自202010月开办以来,明确工作定位,旨在通过专题培训、观摩实操等形式,提升党员骨干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的提升。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