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化学学院举办“化茧成蝶 共谱新章”2023级迎新晚会
2023-09-25

9月22日晚,化学学院 “化茧成蝶 共谱新章”2023级迎新晚会在田家炳音乐厅举行。

晚会在充满动感和活力的《Choereo航班》舞蹈中拉开帷幕。晚会以象征着蓬勃生命力与奋斗全过程的破茧化蝶为主题,分为“虫鸣悦音、积韵羽化、蝶舞律动”三个部分寓意着刚步入南开化学的全体新生同学由青涩懵懂走向成熟自信的过程。

王晋一同学带来的原创歌曲《醒来以后》,鼓励大家面对挫折与挑战时的展露自信。马誉的《蒲公英的约定》、张煜宁与宋祥瑞的《陪你去流浪》、《崇拜》,经典重现,乐音袅袅。华璟麒演奏的钢琴曲《威尼斯之旅》,轻抚人心带给人心灵的宁静。学院学生会带来的舞台剧《达拉崩吧》营造愉快轻松氛围。

第二章“积蕴羽化”由fashion街舞社的《Girl Friends》引爆全场。张腾博歌曲的《模特》浅吟低唱,学院团委的舞蹈《熊出没+猪猪侠》童趣十足。舞蹈《夏娃,普赛克和蓝胡子夫人》与《天浴》展现了现代舞与民族舞的律动碰撞。间章的互动与抽奖环节气氛活跃。

第三章“蝶舞律动”以冰火舞蹈团的《Itzy Mix》闪耀开场。付欣玥同学《不为谁而作的歌》鼓励新生在追梦路上不断前行;邓雅馨演奏钢琴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曲风悠扬,婉转不绝。由应娴姗、郑普方、陈佳桢带来的歌舞《舞娘》,乐音激扬,舞姿翩然。

晚会最后,由刘盈和戴廷钧带来的二重唱《月弯弯》,在清韵缓缓的旋律中为2023级全体新生同学送上美好的祝福与奋斗的号召,为迎新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祝愿2023级南开化学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梦为翅,化茧成蝶,共赴远方!

据悉,化学学院后续将持续开展“南开启航新生大讲堂”、“新生研讨课”等迎新活动,帮助新生熟悉适应大学生活,鼓励新生们勇于开拓进取,做“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人。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化学学院论文评审系统